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迎接北京冬奥 河南省大众冰雪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27日18: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0月27日电 (霍亚平)迎接北京冬奥,畅享冰雪激情。10月27日,恰逢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当日上午10点,迎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2021年度河南省大众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活动主会场伏牛山滑雪场,以及河南省体育场、万象城滑冰场、河南冰立方冰壶俱乐部、大卫城滑冰场四个分会场同时启幕,这也标志着今年的河南冰雪季正式拉开序幕。

2021年度河南省大众冰雪系列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南省体育场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群众冰雪运动普及发展,营造浓厚的迎接北京冬奥会氛围,在河南省普及推广冰雪运动,厚植冰雪文化,营造冰雪运动氛围,加快推动河南冰雪运动的发展。

10月27日上午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主会场的越野滑雪登坡赛,四个分会场的速度轮滑、陆地冰球、花样滑冰、冰球、陆地冰壶等比赛、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和健身爱好者参与其中,人们在畅享冰雪激情的同时,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用实际行动表达迎接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的喜悦心情。

2021年度河南省大众冰雪系列活动启动后,河南将在启动仪式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冰雪项目冬令营活动,喜欢冰雪运动和健身的人们可前往这五处地点学习单、双板滑雪和越野滑雪、滑冰、轮滑、陆地冰壶等项目。

河南作为人口大省、体育大省,正处于国家“北冰南移”战略的结合部,有丰富资源优势,有广大参与群体。为积极响应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号召,河南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省直各部门积极谋划,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为冰雪运动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发展平台。

(责编:辛静、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