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17金5银4铜,获奖总数河南省第一!汝州汝瓷再次载誉归来!

2021年10月24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汝瓷小镇的地标建筑——中国汝瓷博物馆

金秋十月,硕果盈枝。近日,在刚刚结束的“怀仁杯”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第十一届中国陶瓷产业设计大赛上,汝州汝瓷又一次获得26个大奖。据悉,这是继2021年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博览会暨第十届“大地奖”陶瓷创作创新设计大赛”斩获25个大奖后,汝州参赛的汝瓷作品又一次“拿奖拿到手软”。

王晟鸣的作品《青云华梦系列-花觚》,杨云超、仝利军的作品《宰相罐》,张翠芳的作品《花口瓶》,赵俊璞、曹艳灵、郑奇的作品《孺子牛》笔筒,赵俊璞、刘梦佳的作品《祥云餐具》,陈胜杰的作品《仿古水仙盆》,淡广杰的作品《乾坤洗》、范随州、王振芳的作品《弦纹瓶》,何会营、李会敏的作品《梅瓶》,李照峰、赵平的作品《牛气冲天》,刘恩霞、张向阳的作品《四方喜乐瓶》,宋向元的作品《断桥残雪汝瓷玉璧》,邢如飞的作品《母子情》,张俊珍、武瑞琴、曹斐凡的作品《天球瓶》,赵红云的作品《禅意人生·菩萨》,赵运圈、赵壮的作品《龙凤呈祥壁》,刘永政的作品《手工竹节瓶》等斩获17项金奖。

据了解,“中陶奖-怀仁杯”是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每四年举办一次。大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产瓷区的1000多件市陶瓷作品,参加奖项角逐。汝州市入围企业最终斩获了26个奖项,其中有17枚金奖,5枚银奖,4枚铜奖,获奖总数高居全省第一。

“这充分展示了汝州汝瓷行业同仁们的工匠精神,也更加彰显了汝州汝瓷的发展进步速度之快,产品质量提升程度之高。”10月15日,在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召开的“怀仁杯”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第十一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总结表彰暨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汝瓷艺术工作委员会第四次理事会上,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廷跃说到。

近年来,汝州市坚持把汝瓷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实现发展动能转换的核心抓手,规划建设了汝瓷文化产业园和汝瓷小镇,专门建设了河南省陶瓷产品监督检验中心、汝瓷博物馆、汝瓷会展中心、汝瓷大师园,吸引了40多家汝瓷企业入驻。

在人才技能培养上,该市汝瓷行业积极推广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目前已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3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4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20余人,国家级大师3人,省级大师50余人。

同时,汝州市大力实施汝瓷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专项行动,擦亮汝瓷名片,做大汝瓷产业,讲好汝瓷品牌故事,提高汝瓷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目前,该市共有汝瓷研究及生产企业260多家,年产值28亿多元,网上交易额近7000万元,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品牌价值评估达到112.72亿元。(汝州市委宣传部 吴改红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