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电子商务创业大赛 赛出乡村振兴劲头

2021年05月06日10: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邓州市电子商务创业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圆满收官。大赛以“电商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邓州特色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促进邓州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共入围24个电商创业项目,参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网络服务、平台创建、教育培训、跨境服务、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生态养殖等多个领域,经过严格评审,河南启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梵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邓州市玉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邓州市丁妈妈食品有限公司、邓州市蜂润玩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9个团队的项目晋级总决赛。

参加决赛的9个项目通过了项目路演、评审答辩、现场评分三个环节全方位阐述了各自项目的概况、优势、产品特点等相关内容,每个项目进行7分钟的路演+3分钟的答辩。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电商应用类一等奖项目:邓州市蜂润万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等奖项目二个分别是:河南启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邓州市丁妈妈食品有限公司;三等奖项目三个分别是:邓州市佳禧服饰、淘宝店群运营—高梦阳、乐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商服务类一等奖项目一个:河南省梵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二等奖项目一个:邓州市玉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等奖项目一个:邓州市翔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优秀奖项目八个分别是:邓州市美希电商、邓州市飞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邓州市中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邓州市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邓州市丹水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礼拜天特价电商、电子商务网店运营岁杉、电子商务网店运营孙向。

据了解,近年来,为切实做好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工作,邓州市把电子商务发展作为拉动消费需求、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引擎,围绕两中心五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各行业与“互联网+”模式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大力促进电子商务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将电子商务培育成为加快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途径,电子商务业态日益丰富,电子商务创业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全市电子商务行业整体呈现势头好、潜力大、后劲足的发展态势。县域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体系、农村产品供应链管理体系、营销体系、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建设也取得一定的成效,呈现出农业农村多模式推进、多主体参与、多机制联结、多要素发力、多业态打造的多元化格局。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推动创业、促进就业,通过竞赛推动优质项目、产业政策、电商园区和社会资本相结合,营造出积极创业、勇于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创业创新活力,能够全面提升电商企业从“输血”到“造血”的原动力,助力邓州电商产业蓬勃发展,吸引集聚众多电商领域优质人才项目来邓州落户发展,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投身创业实践。(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