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查看原图】

志愿者向学生普及禁毒知识。人民网 霍亚平摄

人民网郑州6月26日电(霍亚平)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郑州市“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金水区文博广场举行。郑州市禁毒办、郑州禁毒协会、金水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郑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反毒大篷车”移动教育基地成为亮点,群众纷纷参与其中,通过听、说、看、体验四个维度,零距离知毒、识毒、防毒、拒毒,直观立体的认知毒品。

此外,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页、禁毒小礼品,展示仿真毒品等形式向群众宣讲禁毒知识。“小小禁毒志愿者”也参与其中,现场手绘禁毒画卷,向市民宣传毒品的危害,号召大家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当天活动中,共设置展台10张,展板100余块。300余名群众到“反毒大篷车”移动教育基地体验,1500余人参与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

据了解,在2021年的全民禁毒月期间,郑州警方多措并举开展数十场禁毒宣传活动,紧密结合今年国际禁毒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主题,开展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先后走进南阳路第三小学、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等中小,引导青少年识毒、防毒,共同抵制毒品侵害,守护少年成长。

与此同时,郑州警方还组织各街道办事处禁毒社工开展“群策群力参与禁毒 同心同德珍爱生命”进社区等系列宣传,并利用暑假,组织孩子们开展“防毒拒毒记心中 齐做禁毒小卫士”等宣传活动,使禁毒社会舆论声势和氛围更加浓厚,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更加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6月26日17:22
分享到:
(责编:肖懿木、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