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联防联控提高空气质量

2022年03月01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春节期间,卫东区成立专项督导组,不间断开展巡查,严厉打击违规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2月28日,平顶山卫东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卫东区查处违规售卖烟花爆竹行为10余起,查扣烟花爆竹230箱,移交公安部门处理2起。

为严格落实好省、市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工作要求,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面保障“冬奥蓝”,卫东区紧盯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各项任务,迅速行动,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扎实推进联防联控工作。

该区精准科学管控,提前部署赛时管控措施,2个帮扶组对涉及减排的57家管控企业开展不间断帮扶指导,保障管控措施落实到位。针对企业疑似应停未停的、在线数据掉线的、用电监管异常的、焚烧秸秆的、燃放烟花爆竹的、空气站点数据冒尖的企业或点位,安排专人值守,形成上下联动,统一指挥调度体系,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

该区发放减排措施明白卡和承诺书,指导企业提前调整生产计划,提前做好停限产准备工作。共发放明白卡57家,签订承诺书57家。同时,实施重点行业企业驻厂监管制度,研究制定驻厂监管方案。在赛时管控期,安排8名环境执法人员驻厂,共进驻57家企业。现场对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仔细检查,指导帮扶企业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杜绝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问题发生。(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孟鹤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