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凯赴禹州安阳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补齐短板 以最短时间有效圈住封死扑灭疫情

谢建晓 李旭兵 归欣
2022年01月14日08:0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月12日至13日,省长王凯赶赴禹州、安阳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河南工作组共同会商研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紧迫感、责任感,以更严的标准、更硬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坚决圈住封死本轮疫情。

  王凯走进部分学校、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封控小区,深入了解流调溯源、社区管控、患者救治、服务保障等情况,在禹州和安阳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专家一同分析研判形势、指导调度工作。王凯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河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扭住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隐患底数澄清等关键环节,采取更严更实更细举措,坚决守住“风险不外溢”底线,争取一个潜伏期内圈住封死疫情,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王凯强调,要加大流调排查力度,及时调整管控范围等级,以集中隔离点为重点严格规范实施隔离管控,防止交叉感染。要强化核酸检测,确保无死角、全覆盖,提高质量效率。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领导干部既要当指导员,也要当战斗员,深入一线、下沉基层、掌握实情,以实际行动作出示范。要有力有序做好保供应、保医疗、保取暖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要支持引导学校和教师组织好线上教学,做好心理疏导,确保学生群体正常学习、身心健康。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河南工作组组长余艳红参加会商调研,李亚、穆为民、戴柏华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