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用好用活新媒体 打造宣传新阵地

2021年11月30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看清楚了过去百年历程中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将来我们怎么干才能继续成功。”11月29日上午,平顶山卫东区东工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晓丽在录制短视频时说。今年以来,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紧盯新媒体发展趋势,持续创新宣传载体,在做好日常宣传工作的同时,着力做好新媒体平台建设,助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开展。

坚持思想领航,将新媒体与理论学习相融合。卫东区创新学习形式,在“两微一端”、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辟理论学习专题,建强学习阵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党组织在做好线下集中学习的同时,利用线上平台开展自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革命英雄、老党员、理论讲师、思政课教师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拍摄短视频,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新风尚。

聚焦党的建设、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文明创建、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牢牢把握舆论风向,及时播发党和政府的最新政策、举措,采编制作了直击防汛一线等一批时效性、吸引力、感召性强的短视频作品,平台播放量、粉丝量迅速攀升,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广、更深。

坚持涵养精神,将新媒体与文化传承相融合。卫东区将深化“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教育实践活动与新媒体宣传紧密结合,对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先进事迹进行深度采访,讲好卫东故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人心。

结合乡村振兴,聚焦乡村历史文化挖掘传承,将任寨村家风家训馆、土寨沟窑洞文化、岳家村岳飞文化推送到各类短视频平台,助推乡风文明建设。结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在春节、端午节、重阳节等节日期间,推出动画、短视频作品,阐释传统文化,挖掘节日内涵,做好节日活动报道。

“我们将始终以‘讲好卫东故事,凝聚卫东力量,传播卫东声音’为目标,用好、管好新媒体平台,打造宣传矩阵,为‘四区建设’,打造‘四个卫东’,建设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凝聚强大宣传力量。”平顶山卫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邱学锋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孟鹤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