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湛河区:“飞虎蜗牛”榜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

2022年02月25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辖区和顺路大土堆问题责任单位负责人急切与该区督查人员沟通,通报工作最新进展情况,这是2月11日《湛河区督查工作1月份“飞虎蜗牛”榜》发布之后,“蜗牛”榜上榜责任单位做出的积极回应之一。

自去年12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湛河区进一步夯实“飞虎蜗牛”榜激励机制,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对各责任单位进行定期督查,敢担当、快落实的上“飞虎”榜,工作不力、推进迟缓的上“蜗牛”榜,通过双向激励,树立实干导向,倒逼各责任单位奋勇争先,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督查事项。

“示榜”划重点,把握精准度。湛河区把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市区主要领导批示交办事项办理情况、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民生实事推进、网民留言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及中心工作督查情况等纳入督查范围,每月月初拟定《湛河区督查工作“飞虎蜗牛”榜重点关注事项》,提醒督查工作人员扎实开展督查,密切跟踪有关事项进展,同时督促承办单位打好“主动仗”,争当“飞虎”标兵。目前共发布督查工作“飞虎蜗牛”榜关注事项17期 ,涉及督查事项79项。

“评榜”动真格,保证权威度。由区督查局负责,出台“飞虎”榜“蜗牛”榜评定制度,明确评定对象、评定标准和评定流程。在评定过程中,严格坚持标准,把握原则,有量化指标的,拿数据衡量,不能量化的看工作态度、力度和进度,原则上每个督查事项分别确定1个“飞虎”单位,1个“蜗牛”单位,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评出多个,无论“飞虎”、“蜗牛”单位都注明上榜原因。截止目前该区共发布《湛河区督查工作“飞虎蜗牛”榜》16 期,评出“飞虎”单位123 个,“蜗牛”单位112个。

“亮榜”见真章,提高关注度。每月初将“飞虎蜗牛”榜在县级领导群、全区一把手工作群、督查工作群发布,“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把当月各责任单位的工作状态“晒”在大众面前,让作风务实、成效明显的单位“露露脸”,让工作滞后、推进不力的单位“红红脸”。连续3次以上被评定为“蜗牛”单位的,对责任人启动约谈程序,限期整改落实,并将约谈情况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温红亚 张旭长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