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精细化开展城市清洁行动

2022年02月24日12: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将新华路以东、东环路以西、北环路以南、湛河北路以北区域划为本次大清洁行动的重点区域,同时将重点区域边界道路及两侧的污染源一并纳入管理。”2月23日,平顶山市卫东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空气质量联防联控要求,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从2月8日开始,卫东区在全区迅速开展清洁城市行动,对重点区域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分级负责”原则,织密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网格,建立重点区域污染源管理台账,统筹推进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质提效。

该区环卫中心提高机扫频次,扩大机扫范围,规范清扫保洁作业程序。对机扫不彻底的边角进行人工细扫,实现全面精细化保洁。截至目前,该区开展城市大清洗6次,共出动5070余人次,出动洗扫车、洒水车、道路养护车、雾炮车等共计290辆次,清扫道路20余条,清理卫生死角15处。

该区各街道突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老旧失管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整治,建立工作台账,清除积存垃圾和各类乱堆杂物;加强铁路、公路、月台河和城东河沿线环境整治,清理垃圾杂物。同时,全面清除楼顶垃圾杂物,冲洗擦拭楼顶天台墙体,消除高空扬尘污染源。截至目前,该区各街道出动人员2196人次,出动铲车41辆次、挖掘机17台次、洒水车106辆次,共清扫卫生死角357处、庭院278个、背街小巷131条,累计清理垃圾574车,清理楼顶154栋,挖土1500立方米,清理村庄道路1100余米。

该区城管部门不间断检查重点区域餐饮店安装、使用、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装置情况,严查未使用清洁能源和不正常使用油烟处理设施的餐饮店。同时,持续开展生态绿化,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垃圾、落叶等现象,提升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截至目前,该区组织28名执法人员于就餐高峰时段对辖区内餐饮场所进行排查,累计排查274家次。

下一步,卫东区将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落实“两格化”管理和重点点位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为城市更具颜值、更显近悦远来的“气质”贡献力量。(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孟鹤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