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全国人大代表张清海:税力量助企“向阳生长”

2022年02月23日11: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企业遇到不少困难,但好在国家出台了减税降费等一系列好政策,助力企业‘向阳生长’,也让我们倍感温暖。”全国人大代表、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清海在与商丘市税务部门的座谈会上说道。

近日,商丘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承忠一行主动上门走访科迪集团,问计问需,并征求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谈及企业去年遇到的挑战,张清海感慨万千,“受疫情和汛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企业转型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好在税务部门紧密相随,主动作为,迅速推出‘量体裁衣’式的精细服务,明确专人专责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涉税业务辅导,及时协调解决涉税疑问和困难,第一时间解决企业涉税诉求,大大增强了我们克服困难的信心。”

在座谈过程中,张清海还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坚持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推出‘网上办’‘掌上办’‘远程办’等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举措,有效地节省了办税时间,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税务服务的力度和温度,充分彰显了税务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2022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组合式、规模性减税降费政策,将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刘承忠在座谈会上表示,商丘市各级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企业需求,精准精细服务,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点对点”“实打实”落到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增强发展后劲,全力为企业“加油助跑”。(河南省税务局 吴成海 耿瑞雪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