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2021年04月12日11: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过去一年是想念食品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和经营环境,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中不断创新服务,为企业转型升级增添了新动力。”近日,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君庚很高兴。

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位于全国优质小麦核心生产区南阳市,经营业务涵盖挂面生产、销售,粮食收购,农副产品购销等。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该企业己形成经典面、上选面、文化面、养生面、原味面5大系列,近400个单品,2020年总产值达到5.08亿元,同时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增收。

针对该企业食品产业多元化、业务多样性的特点,税务部门“量体裁衣”,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去年疫情期间,该企业向武汉市第四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捐赠了一批抗疫物资,税务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将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受惠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去年该企业共享受税费减免390余万元,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提高了企业扩大再生产的能力,增强了企业应对市场的信心。

“随着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开启,税务部门将持续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接下来,南阳市各级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以赴,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南阳市税务局相关领导表示。(南阳市网信办 方文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