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线上线下联动 筑牢禁燃禁放“防护网”

2022年02月18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元宵节是禁燃禁放关键时间节点,全区巡查人员一定要全面盯紧,重点‘布哨’,打一场烟花爆竹燃放‘狙击战’,为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2月15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推进会上,新华区副区长对当晚该区集中行动进行部署。

“湛办‘红马甲’和流动‘小喇叭’均已到位……”“焦店镇执法中队开始逐个店铺排查……”“光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鹰城广场的例行巡查……”农历正月十五晚上七点刚过,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群里消息不断,新华区11个镇(街道、管委会)纷纷行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工作优势展开禁燃禁放集中行动。

自禁燃禁放政策实施以来,新华区不断探索宣传方式、强化网格化管理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全覆盖、全方位、全时制监管,筑牢禁燃禁放“防护网”。为强化工作落实,辖区11个镇(街道、管委会)均成立禁燃禁放劝导队,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超市、副食店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检查有无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并与村居网格员、志愿者密切配合开展巡查与宣传,提高群众对烟花爆竹禁放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各个社区,也充分发动和借助群众力量,“红马甲”志愿者和移动“小喇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沿街大屏幕和电子屏不间断播放禁燃禁放政策和小视频,共同营造浓厚的禁燃禁放社会氛围。

在全面管控的同时,新华区还重点关注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当晚,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联合新华公安分局巡防大队、区攻坚督查办力量,组成四个联合督查组,对湛河堤沿线、鹰城广场、游园和部分社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除了地面监管,我们还借助无人机和蓝天卫士平台,开展空中监管,线上线下联动确保不留死角,坚决打赢禁燃禁放攻坚战。”谷向说。(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张祎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