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打铁花、赏非遗、猜灯谜!洛龙线上元宵节火热来袭!

2022年02月15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过完了十五,才真正过完农历新年!”继新春线上园游会、旅行达人分享沙龙后,洛阳市“洛龙读书会”将于2月15日元宵佳节当晚,全线开启“云上过节”模式,带领市民网友共同赏民俗、尝元宵、逛游园……解锁元宵佳节网络新玩法,沉浸式体验传统节日的崭新魅力。

花灯流彩,福星高照!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的“火树银花”扮靓黑夜,当天,非遗绝技“打铁花”、“火龙舞”将在隋唐遗址植物园震撼上演!“精彩洛龙”直播间将近距离现场直击,揭秘“打铁花”非遗背后的故事,探访后台准备工作,届时,滚烫的铁水将在匠人的击打下在夜空中璀璨绽放,与关注共同欣赏这场在虎年新春绽放的铁花火雨。

如今,猜灯谜、赏宫灯等“传统过节方式”成为不少现代都市人感受文化魅力、欢度团圆时光的过节首选,当天,主播还将现场带领网友畅玩游园,欣赏舞狮、二鬼摔跤等佳节民俗表演,为观众带来难忘过节体验。随后,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吴涛,洛阳传统文化研究会理事长贾晓菲等多位民俗学专家还将现场讲解元宵佳节传统民俗,带领市民网友手制传统元宵宫灯,现场猜灯谜赢奖品,以“云端体验+沉浸式畅游”新方式度过难忘元宵佳节。

本期直播活动将于2月15日元宵节当晚18点30分与市民网友准时见面,直播过程中将设置抽奖环节,参与直播互动活动将有机会赢取隋唐遗址植物园提供的灯会免费门票。

“破圈儿”传统文化传播方式,让“老节日”一跃“云端”焕发全新吸引力。洛龙读书会持续围绕市民网友关注的文化旅游、教育、生活服务等方面内容,将文化活动、服务与网络直播活动进行有机结合,以“云分享 云直播 云互动”模式,“激活”各类传统文化内容传播方式,聚焦辖区青年所爱所想,以丰富线上活动为依托,打造全新网络社交、文化传播空间,将“洛龙读书会”品牌打造为市民乐见乐享的知名文化IP,多角度、分众化进行各类线上线下并行的文化活动,市民“网下参与 网上分享”,在参与活动过程中不断激发求知欲与创造力,进一步丰富自身精神文化生活。(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姚嘉慧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