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平顶山新华区:居民欢乐迎元宵

2022年02月15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1日上午,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湛北路街道文园社区一楼社区综合文化中心异常热闹,唱戏、猜灯谜、吃元宵、做游戏,居民热热闹闹地迎接元宵节的到来。

上午8时许,笔者在该中心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手工制作元宵,桌子上放着满满几大托盘制作好的元宵。

直径六十多厘米的大塑料盆里放着糯米粉和元宵坯,姬进军端着大盆用力晃动,里面的元宵坯不停地翻滚,大家连声叫好。“这是传统的手工制作元宵方法。”姬进军说,前两天,她专门到市区一元宵店跟着师傅学了大半天,“一盆元宵制成至少要淋5次水、晃5遍。”“看上去挺简单,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志愿者曲娟自告奋勇上前体验了一把,没晃几下就喊着胳膊酸。

在二楼,社区戏曲爱好者闫梅花、李玉兰、李玉花和王美玲等人为大家表演了豫剧《让神州大地国泰民安》选段。屋子的天花板上还挂着一个个灯谜。居民刘女士带着孩子来猜灯谜,孩子想用手机查答案,被刘女士制止。

上午9时许,第一锅元宵煮好,81岁的张荣芝等居民坐在一起,边吃元宵边听戏。“冬至吃饺子,八月十五吃月饼,元宵节又邀请我们吃元宵。社区想得真是太周到了。”张荣芝说。社区负责人翟银环说,当天,社区共制作了近25公斤元宵,送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居民及社区困难家庭。

另据了解,当天上午,新华区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联合乐助社工在社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浓情元宵春暖社区”茶话会。大家一起挂灯笼、猜灯谜、做游戏,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征集了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牛超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