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府为居民买社会治安综合保险

2021年08月05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以来,因强降雨造成辖区居民淹坏家具电器等财产损失,在平顶山市新华区都能获得先期数额不等的保险赔偿,这得益于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府拿出108万元为辖区11万多户城乡居民买单购买的“新华区社区卫士社会治安综合保险”。

平顶山市新华区香山管委会徐洼村的赵先生等四户村民因强降雨天气,家中积水严重,家电家具及房屋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经过管委会的走访,迅速为四户居民联系保险公司,经过保险公司上门勘验,很快就分别得到了3000元到1000元不等的保险赔偿。不仅仅是水灾,辖区居民若遭遇火灾、爆炸、拥挤踩踏、高空坠物、意外重特大案件、精神病人伤人、未成年人溺亡和交通事故等意外突发事件,都可以得到相应赔偿。? “真是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保险理赔款,而且不用我花一分钱。感谢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府领导为我们老区百姓考虑的真周到!住在新华区真好。”家住平顶山市新华区和平路联盟社区的赵先生,因家中火灾,家具家电烧毁损失不小,但是通过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府出资购买的保险及时领到赔偿款5000元,自己没有花一分钱得到了这份保障。

“我们要充分认识平安保险不仅是进一步加强治安防范,推动平安建设深入健康发展的创新举措,更是有效转移群众治安风险,解除群众后顾之忧,促进群众工作生活平安和谐的惠民工程。按照“政府出资,群众受益”的原则,这些保险费用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府已经出过了,居民不用花一分钱,如果遭受自然灾害或盗抢而造成经济损失,报案并经公安机关认定后,将由保险公司进行核定和赔付。”该区政法委副书记李闯提醒居民,受到相应损失的群众如果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办,可第一时间和所在社区联系。赔偿内容包括居民家用电器、衣物和床上用品、家具等室内财产、电动车、院内粮食及经济作物等。

不仅如此,平顶山市新华区还出资33.2万元为辖区居民购买了“民生综合险”,凡是我辖区户口的常住居民,遭受意外事故、未成年人溺水、未成年人交通事故造成的人身伤害都可以申请保险理赔。群众受损失,保险来赔偿,百姓得了实惠,感知了平安,认同了平安,实现了失财不失民心。新华区借助保险这个“减震器”,实实在在地为全区百姓撑起一把保护伞,为全区经济和民生事业的发展发挥有力的“助推器”和“稳定器”作用。(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侯前锋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