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汝州“00后”大学生志愿者董祎:让青春在“疫”线绽放

2022年02月04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爸,给你商量个事,今年我不是拿到了国家奖学金,我想捐点东西,给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可以呀,捐钱还是捐物?能力范围内,爸妈再给你赞助点。”

“要不就给老家疫情卡点捐点防疫物资吧。”

以上这番对话,是董祎跟爸妈之间的温情互动。

2月2日,在河南省汝州市纸坊镇赵西村疫情防控卡点上,笔者见到了正在执勤的“00后”大学生董祎,她是吉林大学一名在校大学生。

为了助力家乡抗击疫情,和爸妈商量过后,她将自己获得的3000元奖学金全部捐出来,购买成防疫物资送到了一线卡点人员手中。

“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行动不能预备。”董祎说,作为一名大学生,3000元对她来说不是一笔小钱,但能给家乡抗疫出点力,这钱捐的很值,她的家人也都很支持她。

董祎并不只是捐款,她还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汝州的抗“疫”志愿者队伍当中。作为镇上卡点“党员先锋岗”年纪最小的预备党员,她每天的工作内容是喊喇叭、贴标语、在居住的村口进行体温检测,帮助村民进行二维码信息登记等,“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头,共产党员应该冲锋在前,我是一名大学生,更是预备党员,我不能也不会缺席。”她说。

“董妞一直是个懂事上进懂感恩的好孩子!”赵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董新栋介绍说,去年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时,董祎积极参与了新乡市线上救援工作,并获得了新乡市应急救援指挥部的感谢信。这次适逢家乡疫情,她又把自己获得的3000元奖学金,第一时间拿出来购买防疫物资捐献给家乡,还报名参加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汝州市数千名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者们以各行政村为单位,组织了多支志愿者“疫情联防联控队”,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辛勤工作,参加了防疫设卡登记检查、义务测量体温、一线巡逻宣传等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汝州市委宣传部 吴改红 张乐乐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