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牧民用电安然无恙 许继助力青海电网经受强震考验

2022年01月17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牧民用电安然无恙!2022年1月8日1时45分,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经对震区变电站的全面巡视检查,许继集团所供设备均正常运行,助力青海电网经受住了强震下的考验,为电网安全稳定提供了可靠的设备支撑。

许继集团在青海区域运行综合自动化变电站110座,供货保护自动化装置总计近4000套,开关柜、柱上断路器、配电变压器、移动变电站、GIS、消弧线圈及电抗器等设备近千套。其中330kV综自站11座、110kV及以下综自站99座、纯保护站89座。一体化电源在750kV特高压站运行2套、330kV站运行18套、110kV站运行30套,35kV站运行23套。在1月8日青海门源地震带上,许继供货330kV达坂变和110kV门源变2座变电站,内有测控装置、智能终端及保护类装置共计74台,均运行良好。

许继集团预制舱智能生产线机械臂自动抓取屏柜。

作为国家电力装备行业的骨干龙头企业,许继集团始终保持抓设备质量就是保电网安全、保能源安全的意识和自觉,不忘做好做优做强设备的初心,牢记保障电网安全建设和稳定运行的使命,全力筑牢大电网安全运行的基石。聚焦基础管理,增强体系基础保障能力,有效破解研发过程、采购与制造过程、交付运行过程质量管控难题,优化顶层流程设计,完善制度标准,健全管控机制,严格落实质量终身追责制,守牢研发源头关、产品放行关、现场交付关,夯实质量管控三道防线。树立风险意识,坚持预防为主,持续完善产品质量风险防控体系,健全常态化产品“炼钢”机制,针对影响产品安全运行的质量风险,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从技术、流程、制度等方面解决质量问题、消除质量隐患,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打造精品工程,以工程质量管控为着力点,以工程零缺陷出厂、零缺陷交付、零缺陷运行为目标,优化集团、单位两级工程质量管控体系建设,攻坚系统集成项目质量管控薄弱环节,分类补齐管控短板,细化完善工程实施全过程质量管理要求,开展工程质量管理绩效评价,实现差异化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增强重大工程质保能力。

张掖750千伏变电站,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项目,项目于近日荣获国家建筑工程鲁班奖。许继集团为张掖变供货的66kV电抗器、通信电源和继电保护等设备,在产品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地震、高海拔等特殊环境造成的影响,严格把关设备各部件的弹性模量及泊松系数,仿真计算抗震能力,从设备结构、元件固定方式等方面进行特殊工艺处理,进一步优化产品制作工艺和检验方法,产品制造过程中,设计、质量、工艺部门组成联合督查团队,对每个工序进行评审验收,确保产品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生产试验,每个环节都满足质量要求,确保设备能够在发生9级地震的情况下正常运行。

许继集团供货的南川工业园怀山变电站。

过硬的产品质量是许继集团交付给现场的优异答卷,设备走向哪里,安全就带到哪里,设备的稳定可靠不光牵动着震区牧民的万家灯火,还牵动着许继人的责任与奉献,在辞旧迎新的时刻,全力保障民生用电,让群众在灾害来临时也能温暖过冬,亮堂迎新。“许继=放心”。未来,许继集团将持续推进质量管理再提升,为保障电网安全提供坚强质量支撑。(许继集团 周豆豆 职玉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