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100辆宇通客车“氢”装上阵 首批车辆奔赴北京助力冬奥

2021年12月14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10日,以“氢能驱动未来”为主题的“宇通集团·国家电投燃料电池产品批量交付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100辆宇通氢燃料电池客车开始陆续交付,服务北京延庆区,助力2022冬奥会。

作为国内商用车行业和氢燃料电池系统行业的骨干企业,宇通集团、国家电投氢能公司自2020年起就开展了紧密沟通,双方合作开发的10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将用于服务延庆区,助力北京冬奥会。

本次首批交付的30辆车均为11米(高一级)46座氢燃料豪华客车,外观时尚大气,车辆配备进口气囊、豪华座椅、超低温热泵冷暖空调,乘坐十分舒适,有望成为展示“绿色冬奥”的最新诠释。据了解,这批车将在郑州加满氢气,随后跨越800公里奔赴北京延庆。

仪式现场,车辆研发与保障团队进行了庄严宣誓:“全力以赴,保障氢能客车运行;全力以赴,助力绿色科技冬奥!”后续,这批车将有望在北京市乃至京津冀等地区作为班车、旅游客车推广使用,提供清洁交通服务,助力绿色出行。

活动现场,宇通集团与国家电投氢能公司还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据悉,宇通氢燃料电池客车、T7等700余辆客车将助力北京冬奥会,全力做好赛事交通保障。(郑州经开区宣传部 付玉 范艳涛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