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供电公司:全力保电 助力高考

2020年07月11日09: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保电工作人员以最佳状态‘迎考’,保证了考点、试卷保密室、食宿点等重要场所供电万无一失,助力高考顺利进行,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 7月8日,考试结束后,鲁山县供电公司王明局长高兴地说。

下午5点,随着高考最后一门学科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国网鲁山县供电公司也完成了我县两个考点及教育部门的保电任务,给该县交出了一份合格的“保电答卷”。

为保障高考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鲁山县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公司党委 多次召开高考保电专题会议,成立高考保电专项领导小组,制订了《国网河南鲁山县供电公司2020年高招保电方案》,严格落实“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的高考保电工作要求。

该公司在严控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组织人员梳理保电范围,对涉及的3座110千伏变电站和3座35千伏变电站,进行24小时循环巡视,把鲁山一高和鲁山二高两个考点供电的10千伏新一线、10千伏向阳路线,以及教育部门供电的10千伏宗人线保电等级提升为最高等级,实施昼夜不间断线路巡视排查和电量监测,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合理优化电网运行方案,并下发突发停电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高考期间,干部职工顶着火红的太阳在110千伏沙河变电站进行特殊巡视,反复查看应急发电车线路、调试运行情况等等。 “这次高考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在外边守护电力,儿子在里边奋笔疾书,真是‘上阵父子兵’。” 高考保电工作人员宋鲁申激动的说。

“高考期间,所有保电人员全程蹲守,4个保电小组共出动30人次,应急发电车2辆,发电机3台,应急抢修车辆23辆,实现了高考保电‘零差错’。”县供电公司运维部的雷亚钊介绍。(鲁山县委宣传部师红军 张海林  张馨丹供稿) 

(责编:侯琳琳、慎志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