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为739名务工就业人员配上“金钥匙”

2022年01月10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人社局劳务输出部门的帮助下,俺顺利拿到了厨师证,找工作更有底气、也更有分量了。”1月9日,在舞钢市尚店镇王庄村,村民张耀东通过参加培训获得认证资格。

舞钢市切实打好劳务输出“服务牌”,始终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提升劳动力人口素质的重要内容,为组织和引导外出务工提供有力保障。目前,该市按照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部署,由人社部门主导聚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升了辖区务工群体培训的持证率、就业率、增收率。

2021年,受有关疫情、汛情影响,一度导致有关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启动较晚。为此,该市利用岁末年初两个月时间,下好摸清学员就业意向、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两步棋”,切实做好考证持证上岗工作:结合社会对专业技能的实际需要实行“点对点”对接,充分掌握学员参加培训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做好培训工作,确保学员拥有职业技能,已经分别安排15辆大巴、组织专人护送783名培训合格学员到职业技能评价机构考取职业技能等级证;聘请专业指导人才和招聘单位,每期培训选取合适场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暨考证持证就业招聘会”,既为学员就业信息服务职业指导,鼓励和引导学员树立“多一项技能、多一份收入”理念,又印发域内外用工单位招聘简章,让培训群体和求职人员“足不出村、现场报名、满意上岗”,截至目前,该市已有739名学员通过培训考取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其中183名学员已持证上岗,月平均收入达到了3600元,“人人持证、技能河南”逐步成为该市培育人才的一张新名片。

据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胡东涛介绍,劳务品牌就是技能“质量认证”,“下一步,将聚焦人人持证上岗这一目标,利用优质培训资源,做到培训一批、持证一批,力争让更多有志人才都能考证持证、吃上‘技术饭’,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