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垃圾桶住进收集亭  社区环境明显提升

2022年01月06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巩固生活垃圾分类成效、改善居住环境面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推动文明习惯养成,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鹤山区城市管理局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强力推进社区垃圾分类点改造提升工程。

一是多方走访,确定选址。成立了由区环卫中心牵头的工作专班,遵循垃圾投放收集点设置不影响消防通道、车行道、人行道等公共区域,便于收运。同时确保投放收集点(站)建筑风格与周边环境整体协调,营造良好投放环境。同时,结合各办事处和物业公司对各小区进行摸排、调查和评估,确定了东巷社区、工程处社区等8个小区,10个垃圾分类收集点改造提升点位。

二是结合实际,选定规模。鹤山区城市管理局为将实事办好、办优,根据行业相关标准和规范,让物业公司和群众代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改造提升平面布局图和效果图的设计,确定设施的具体位置、面积、规模和各项使用功能等。每个垃圾分类收集点采用钢构半封闭式主题建造,配备“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各2套,“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各1套,服务居民住户72户,从根本上解决社区垃圾桶脏差和乱摆放问题。三是建立机制,长效管理。建立了由办事处牵头、居委会监管和物业公司日常管理的工作机制,负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的管理运行,做到垃圾收集点干净、整洁,宣传氛围浓厚、垃圾分类投放精准,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 刘雅婷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