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方城:以督查促清零 提升人居环境

2022年01月05日12: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近日,方城县广阳镇按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安排,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并于当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督查交办会。

此次督查采取不排名、不处罚的方法,督查组现场查看整治“六乱”、开展“六清”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督促各村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提升。

人居环境整治要求,各村要全面动员、全域整治,做到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天都有新变化,确保各种垃圾、杂物、污水清理干净,解决净起来的问题。要坚决从思想上再认识、再提高,进一步提高整治工作标准,并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组织人员、机械,全面开展垃圾清运、杂物清理、沟塘治理、断壁残垣整治、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

要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全民动手,掀起整治热潮。下一步,要宣扬先进案例分享整治经验,曝光存在问题,强化整改,努力打造工作亮点。加大督导督查力度,每天由两名副科级领导组织专班进行专项督查,每个管理区每日督查一个村,做到日督查、日通报、日整改,努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农村新环境。(方城县委宣传部 焦新永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