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党建+文明实践”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年01月04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淅川县上集镇青龙村以“党建+文明实践”为引领,不断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对接群众需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打通凝聚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服务平台。多方筹措资金,按照一厅五室的标准,进一步规范村级服务阵地。充分整合现有公共设施、综合服务、党群活动、宣传教育等内容,优化服务功能,设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服务站、爱心驿站——农产品代售点、志愿者服务台等。

打造文明实践样本,找准服务载体。以每月的党员活动日为载体,用家常话解读新政策,注重联系实际,统筹安排重温入党誓词、第一书记上党课、观影、党员座谈讨论等的党员活动日活动。设置思想道德、弘扬新风、遵纪守法等广告标语,营造崇德向善的文化氛围,同时开展最美村组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勤学少年、重教之家、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用看得见的载体,实现看不见的教化。

发挥乡贤能人优势,典型引路带动。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邀请青龙村在外发展的人士,回村参与爱心助学、先进评选、产业发展座谈等文明实践活动,交流发展经验、传授种养技能,让乡贤能人成为引领乡村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淅川县委宣传部 靳丹淅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