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天冷情暖!全国人大代表马豹子爱心捐赠温暖沈丘

2022年01月03日09:16 |
小字号

“太感谢马豹子书记和大黄村村民了,在天最冷的时候给我们送来这些棉衣和棉鞋,我们觉得心里暖暖的。”12月31日,周口沈丘县尹庄村第一书记刘晓峰收到了来自平顶山宝丰县大黄村寄来的第二批物资,包含8件大衣、60双棉鞋和1000个口罩,加上第一批寄来的70件棉袄,让尹庄村的村民过上了一个暖暖的冬天。

提起这份温暖,刘晓峰说:“这还要感谢咱大河网带来的这份特殊的缘分。”

◆疫情突袭尹庄村,大河网报道驻村书记24小时抗疫日记

12月21日,河南周口沈丘县在核酸检测中发现四名阳性人员,属西安自驾返沈人员。接到疫情报告后,市县两级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立即对相关区域实行封控、管控管理,其中沈丘县白集镇尹庄村被列为管控区域,而沈丘县尹庄村正是河南省公安厅持续17年连续12批驻村工作队深度帮扶的对口村。

得到消息后,大河网第一时间联系上省公安厅驻尹庄村第一书记刘晓峰进行采访,并推出报道《一定要让执勤点的人吃上饭,哪怕是一碗面条 周口沈丘驻村书记24小时抗疫日记》。点击阅读:https://4g.dahe.cn/news/20211224941373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刘晓峰担心村口执勤人员吃不上饭,就自己下厨送餐。在管控开始后的24小时中,刘晓峰与村干部制定防疫计划,保障居民生活, 到群众家里进行安抚,“咱镇里超市里啥都有,蔬菜、肉都不缺。”刘晓峰的这句话,让群众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

◆看到报道后,马豹子第一时间决定捐赠棉衣、棉鞋和口罩

“看着为防控疫情凌晨还在村子周边巡逻的村民和干部,既感动又心疼。天那么冷,看到他们穿得还很单薄,当时就下决心为他们捐赠棉衣和口罩。”12月31日,马豹子告诉大河网记者,在看到大河网报道后就组织物资并开始运送。

“其间还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疫情,沈丘县的物流全部停运,如何让我们的棉服棉鞋及时到达尹庄村村民手里,我们和对方联系,将物资运送到沈丘附近的郸城县,再由他们去郸城取。”马豹子说,经过几番周折,两批物资分别于12月29日和12月31日抵达尹庄村。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马豹子是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人,他以魔术为载体组团赴各地演出致富后,回村当村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从2001年起,马豹子已经给全国各地乡村孩子和群众捐赠了价值近1300万元的书籍和其它物品,在云南、贵州、四川、新疆等13个省份建起爱心阅览室87个。

◆捐赠的口罩

“再次通过大河网感谢各界对我们的支持。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齐心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过上一个温暖、平安的新年。”刘晓峰说。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