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山区建成鹤壁市第一家尘肺病康复站

2021年12月31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31日上午,鹤壁集镇卫生院举行尘肺病康复站揭牌仪式。尘肺病康复站的启用,为助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先行先试的意义。鹤壁集镇卫生院尘肺病康复站是鹤壁市第一家尘肺病康复站,尘肺病康复站的成立、能为尘肺病患者提供对症治疗和康复训练指导、心理疏导、健康宣教、居家康复等公益服务,揭高尘肺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2021年4月,鹤壁集镇卫生院尘肺病康复站经申报,获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建设。现有专业技术人员7名,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名,康复师2名,护士3名,有病房30间,病床60张,设置了康复评定室、宣教室、档案资料室、呼吸训练室、运动治疗室、氧疗室、六分钟步行实验、中医馆等功能区域,并配备四肢运动训练仪、振动排痰仪、肺功能仪、呼吸训练器、除颤仪、体外反搏仪、雾化仪、跑步机等康复设备。

“鹤壁集镇卫生院尘肺病康复站正式运行后,将成为鹤壁市首家尘肺病康复站。康复站的成立,能为尘肺病患者提供对症治疗和康复训练指导、心理疏导、健康宣教、居家康复等公益服务,提高尘肺病患者的生活质量。”鹤山区副区长王景娟说。(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 任闪闪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