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扶沟县:建设城区新道路 拓展城市新发展

2021年12月30日13: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四通八达,畅通无阻,道路是城市发展的命脉,更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将本地产品流通出去,让外界产品流进来,交通对经济发展影响重大,速度成为关键。便利的交通运输能使一个地区的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如今的扶沟县逐步形成一个布局合理、交通便捷、景观靓丽的棋盘式的城市道路网。

城区规划改造道路网总长度22.16公里。扶沟县城区道路改造项目建设包括桐丘路、吉祥路、花园路、新华路、交通路、兴隆路、文化路、凤凰台街、昌盛路、新建路、纱厂路、扶亭路、东大桥路城区道路13条,目前,开工实施的是该项目一期工程的5条道路,全长约11.4公里。在改造道路过程中,将升级排水、电力、通信、照明、绿化等配套工程。有居民在部分改造好的道路上享受着带来的便利,汽车在新修的道路上跃然驰骋的时候,高楼与宽阔的道路和谐的融于一体,勾勒出县城一幅灵动而温馨的画面。

“现在出门的时候,都会向我家前面的道路瞅一瞅,期盼着早日修成,快过年了,真是一年一个大变化。”位于文化路东侧金海小区的居民李阿姨高兴的表示。城区道路铺设完成后,可方便周边群众出行,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每当居民路过正在改造的道路上时,都充满期盼,全县人民的殷殷期待就是奋进动力,坚信新的一年,所有的期盼都将变为现实。

城区道路是城市的骨架,加快城区重点市政道路改造工程建设,既是完善城市路网结构,营造便捷通畅的城市道路系统,有效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也是改变城市面貌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此次改造中的扶亭路,是扶沟县北部城区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道路设计逐一进入施工阶段。各条道路有序的交织在一块,基本形成“三横四纵”的城市道路框架体系。如今的县城道路区域改造规划鲜明,条条道路都直通目的地,能够让居民快速直达城区的每一个角落,领略到城区的每一处风景,不错过任何画面。

中国有句老话“公路通,百业兴”,一旦交通得到了改善,当地的资源优势就能迅速的转化成经济优势,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城区道路网作为城市的一张名片,覆盖面积较广,它将加强城市间流动速度,将外边的人引进来,将里面的人带出去,完善的城区道路网对促进了城市间资源共享、产业互补、协调发展,加强城乡间的联系与合作有着巨大的作用。扶沟县地处豫东平原,曾以集约型农业而闻名全国,蔬菜种植特色明显,近年来,扶沟县无公害蔬菜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形成了中原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扶沟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原菜都”。全面启动城区道路改造项目,突破了制约城区经济发展的空间“瓶颈”得到有效破解,城区道路像一张巨型蜘蛛网,实现了纵横贯通、环行连贯、出境顺畅、功能齐全,实现路顺车顺村村顺的连接千家万户的公路网络。

扶沟县是一个商业气息浓厚的城市,而蔬菜经济更正处于迅猛发展的阶段,如何将优秀企业请进来,是城区经济发展的首要问题。如今城区道路网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先行军,加快道路改造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对于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走向全国、招商引资、加快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条条道路都将成为致富之路、民心之路、顺心之路、发展之路。

“为提高工程质量和道路耐用程度,对原本道路全部进行铣刨拆除,重新加固道路基础,后期再铺设沥青路面。”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按照“地下地上同设计,同实施,同建设”原则,规划建设道路交通等市政基础设施。截至目前,文化路、花园路、扶亭路、吉祥路、新华路正在进行路面铣创拆除施工,已铣创拆除路面约43420平方米,清运拆除碎石渣土12360 立方米,道路改造期间完善供电、供水、路灯、绿化、交通设施等配套设施,使整体进度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扶沟县委宣传部 刘博文)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