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

“南阳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定位与战略”专题论坛圆满结束

时岩
2021年12月21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南阳建设河南副中心城市,我觉得处在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最佳的氛围环境之中。”12月20日,在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南阳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定位与战略”专题论坛上,与会的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奇帆在演讲时说。

12月19日开幕的这场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南阳,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把脉定向、献计献策。黄奇帆和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郑新立,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顾问、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名誉会长范恒山带来精彩的主旨演讲。随后召开的圆桌会议,秦尊文、张占仓、肖金成、刘以雷、张学良、陈耀、沈体雁等相关专家学者带来了不同领域的意见建议。在20日下午举行的南阳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厅长论坛上,省发改委、教育厅、工信厅、民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交通厅、商务厅、文旅厅、卫健委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厅长论坛并进行演讲。

据介绍,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由长期从事区域发展理论、政策研究和实践工作的具有较大影响的专家和中青年新锐组成,是研讨中国区域经济理论、政策和实践的学术平台。此次论坛在南阳召开,围绕“高端聚智深谋划、蓄势聚能促发展、多方聚力扩影响”的宗旨,把握新时代城市化的新趋势,关注城市发展核心内容,广聚各方智慧,以新视角、新理念、新路径,高端谋划,研讨策略。论坛将为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借势借力,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把脉定向、献计献策,扩大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知名度、影响力,共绘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美好蓝图。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