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食品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漯河举行

2021年05月17日15: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漯河5月17日电(智泓)5月16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食品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漯河举行。

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分别在论坛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商务部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梁艳芬则分别进行主题演讲。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粮油部主任陈颖主持了论坛。

论坛围绕休闲食品合作交流与推介,休闲食品国际经贸形势、行业发展趋势、产业营销渠道,坚果产品未来发展趋势展望等进行主题演讲,探讨休闲食品合作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市场。

论坛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京玉发布了《2020年度及2021一季度中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情况表明,2020年全国35347家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0.2%。分阶段看,一季度下降3.6%,上半年下降0.6%。

贾宏宇在论坛上说,漯河作为中国食品名城、全国主食产业化工程示范市,“食在漯河”越来越成为国内外广大客商、美食达人的广泛共识。“漯河食品”有文化、底蕴深。“食在漯河”能够让您吃出历史、吃出乡愁。漯河是历史文化名城,有东汉时期的“文宗字祖”许慎,贾湖遗址、“受禅台”和“三绝碑”,以及早于赵州桥20年的隋代小商桥。可以说,一杯贾湖酒就能品出8000多年前的贾湖文化,一碗胡辣汤就能喝出漯河港货物集散、航运发达的历史盛景,一根火腿肠就能尝出国企改制后所焕发的强大动力,一包北京方便面就能吃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南街样板,一包辣条就能嚼出进入新时代在漯河快速成长的民营企业典范。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