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郑州决赛举办

【查看原图】

霍亚平 摄 

人民网郑州9月1日电 (张毅力、霍亚平)8月31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郑州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举办的“集智高新区 北斗系中原”系列主题活动,第三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郑州决赛成功举办。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红军出席并为大赛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本尧院士以视频形式为大赛致辞。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王博、深圳市投资商会副秘书长李存、清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陈曦、郑州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施全杰等专家作为大赛评委参加了大赛。

参加郑州决赛的16个“北斗+”应用项目团队从60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在现场纷纷进行精彩路演,赢得了评委老师、投资机构的极大关注,大赛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接入到燧石星火平台,截止到发稿时间直播量已经达到10万+。

经过激烈角逐, 河南宏泰控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无人机综合管控系统获得特等奖,深圳腾视科技有限公司的腾视AI助力智慧交通,郑州步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北斗定位无人机航磁系统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夺得郑州决赛特等奖的是来自河南宏泰控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无人机综合管控系统”项目,利用频谱侦测、雷达探测、光电跟踪、导航诱骗干扰、图传/遥控干扰压制等技术,对机场、监狱、看守所、戒毒所、保密机构、部队、大型赛事、演唱会、重要会议、政府机关、反恐领域等重要地点对非法入侵无人机进行管控防御的反无人机系统。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王博表示,举办本次大赛旨在选拔北斗产业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凝聚北斗产业的创新力量,推动北斗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的科技创新发展。同时,搭建行业院士与中小企业的沟通桥梁,解决行业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为北斗行业有创新能力的创业团队及企业提供开放性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从消费需求分析、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大协同创新力度,提升行业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一批优秀的创新型团队和企业,为以北斗为核心的航天产业贡献力量。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01日09:28
分享到:
(责编:黄莎、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