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国国风时尚潮玩展在洛阳举行 洛阳历史文化元素成主角

2021年12月17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17日下午,中国国风时尚潮玩展在洛阳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举行,展览展出了国内高端潮玩人偶的最新流行趋势,同时主办方展出了结合洛阳历史文化元素设计的国内首款国风潮娃——“洛神”,并将这类产品品类命名为“唐人”。

在展出现场,笔者看到,身着华丽服饰的“洛神”在天空飞舞,身上的丝带飘逸灵动,婉若游龙,再加上提别设计的凤式头饰,给人一种神仙姐姐降临的感觉。除了华服版的洛神,现场还展示了清新淡雅的绿色调常服版洛神,以及武则天、侍女等充满洛阳历史文化元素高端潮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洛阳市委网信办作为指导单位,洛阳市新媒体联盟、洛阳师范学院商学院主办,唐人文化研究院承办,洛阳古都研学旅行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活动除了展示洛阳元素为主的国风潮娃之外,还将邀请国内知名潮玩设计师到洛阳采风,依托洛阳历史文化进行IP创作,通过落地相关的活动、项目,孵化本地创作者和IP。

“洛神的设计在历史文化元素上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创新,一方面保证了对传统中国文化审美的尊重,另一方面也结合了市场对高端潮玩产品的现代审美需求。”本次“洛神”产品的设计者,国内知名潮玩设计师鲁爽介绍说,长期以来,国内高端潮娃市场基本都是欧美外形的产品,中国自己的IP缺位,“洛神”是国内首个国风类的高端潮娃产品,本次设计的产品将在专有社区平台面向全国发售,通过产品本身的设计以及服饰、配饰等周边产品,来传播洛阳及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知识,提高青年群体对历史文化的认知和喜爱。

唐人潮玩的创始人李超在现场介绍说,洛阳拥有大量优秀的可挖掘IP,整个团队将在洛阳引入潮玩产业的商业运作模式,打造潮玩圈层网上平台,建立本地的潮玩IP孵化机制,带动洛阳本土潮玩的设计、创意、制作、代加工、销售,圈子、产业展等上下游业态,通过建立潮玩产业生态的基础链条,以此来吸引国内优秀潮玩产业青年人才到洛阳创业发展,带动洛阳本地国风潮玩设计人次的培养。用成熟的商业体系和配套来吸引年轻人,用产业生态来留住年轻人,真正让潮玩产业的优秀青年人才愿意来,留得住,能发展,赋能洛阳文化创新,逐步建立起中国国风潮玩的洛阳文化地标。(洛阳市委网信办 祁娜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