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新型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今天成立

2021年10月20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0日,洛阳新型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洛阳广播电视中心二号演播厅隆重举行。洛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夏晔,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鹏飞,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罗子俊,洛阳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洛阳广电传媒集团董事长贾洪涛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夏晔为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洛阳广电传媒集团授牌。

当前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已经进入空前密集活跃期,呈现出许多颠覆性开创性革新,给洛阳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新机遇新空间。经过前期多方调研交流,洛阳广电传媒集团联合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将共享发展机遇,发挥各自平台优势,在文化创新领域深化合作,构建紧密合作关系,用科学科技赋能洛阳文化产业升级,更好的助力洛阳发展平台经济,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据了解,新型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依托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历史学、传播学、社会学等学科优势,以新型文化产业研究、河洛文化和中国文化对外传播为主要研究方向,整合多学科力量,汇集国内外优秀人才,致力于建成国家新型文化产业研究领域的重要咨询机构、新型文化产业发展领域的一流智库,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学术研究中心和校企合作基地。

洛阳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洛阳广电传媒集团董事长贾洪涛贾洪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共同建立“洛阳广电新型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不仅仅是一般的项目合作,而是以校企文化为核心,整合优势资源,汇聚专业力量,利用广电资源,深入挖掘河洛文化丰富内涵,研发具有广电属性的文创产品、文艺精品,讲好河洛文化故事,在大文化领域强强联手,打造竞争力强、美誉度高的国际文化传播金字招牌。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强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价值,早日结出成果。吸引更多的社会优秀企业和人才投身新型文化产业当中,为我市经济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加快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奋力而为、增色添彩。(洛阳市委宣传部 程盈丽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