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首期农村“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开班了

2021年12月07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天听了老师的讲课,我学到了好多法律知识,以后在村里开展工作能派上大用场”,刚刚参加完培训班的卫东区蒲城街道辛南村妇联主席李梅菊高兴的说到。

12月6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妇联举办了首期农村“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各街道、村妇联主席及“四组一队”权益组组长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平顶山市政协委员、平顶山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卫东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河南物华律师事务所律师朱燕结合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真实鲜活的例子,对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就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解答,气氛热烈。

“希望通过‘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让更多农村妇女树立法制观念,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引导农村妇女依法参与政事、村事、社事,为我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卫东区妇联主席魏有梅表示。

下一步,全区各街道妇联将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采取集中培训、现场观摩、网络教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各村“巾帼法律明白人”及其骨干开展培训,提高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龚莹   申杨)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