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科技学院两门课程获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认定

2021年12月01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南省2021年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21〕432号),郑州科技学院推荐申报的《Java程序设计》和《材料力学》课程分别被认定为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该校坚持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制定《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顶层设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务处牵头总抓、相关部门联动、院部推进落实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格局。

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聚焦“一个核心“,扭住”一条主线“,优化”五项内容“,强化”六大教育”,采取建立教学体系、提升育人能力、开展研讨交流、启动示范建设、举办教学竞赛、评选优秀案例、开展教改研究、健全督导评价、拓展建设路径等一揽子举措,统筹做好各学科专业、各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培育课程思政建设增长点,打造具有“两性一度”的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推动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形成协同效应,取得良好育人效果。

郑州科技学院将充分发挥省级样板课程示范引领作用,打好校院统筹推进主动仗、基层组织支撑攻坚战、课堂教学实践阵地战、专业分类实施持久战,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强化效果,形成“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大格局。(郑州科技学院宣传部 周景伟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