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龙门石窟景区向全省青年学生免票开放两个月

2021年12月01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促进传统文化在当代中国延续、在青年手中传承,龙门园区管委会特别策划“打卡中华文脉,龙门故事青年说”主题活动,邀请全省青年学生以青年人的视角讲龙门故事,看传统文化与新生力量的融合、碰撞、传承。活动期间,龙门石窟景区将向全省青年学生免票开放。

向全省青年学生免票开放的时间从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为期两个月。

优惠群体包括在河南省境内在读的中小学生、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在河南省外就读的河南籍学生凭身份证以及学生证,也可免费游览龙门石窟景区。

据了解,在活动期间,龙门石窟将设立梦想之墙,为青春留白,让所有到龙门的青年朋友留下印记,汇集充满青年元素的诗词、绘画、涂鸦等作品,激活天马行空、奋发向上的青春主旋律。

龙门石窟将以“龙门奇妙游”为基础,围绕元旦、春节传统节假日推出“吃、行、游、玩、赏、购”等一系列活动,你可以到龙门文创院走走看看,体会通过颠覆性的创意传统文化也可以很潮。你还可以乘坐“龙门无人驾驶车”,体验科技创新的力量。龙门石窟还增设了水吧、夜宵茶点等服务,营造青年友好环境。

龙门石窟还将举办“青年文创大赛”“龙门天香节”“香山钟声迎新年”“国风音乐节”“龙门祈福红包”等活动,以沉浸式的体验让传统文化潮起来、活起来,用气势恢宏、兼容并蓄,刻在石头上的盛唐气象去不断提升青年的民族自信,为青年朋友在奋发新时代的道路上绽放华彩、谱写华章注入更加深厚的文化自信。(洛阳龙门园区 姜艺莎 张珍珍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