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536家A级景区暂停开放 为迎接秋冬季旅游开展整治活动

2021年08月13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尚明桢摄

人民网郑州8月13日电(尚明桢、姜果)河南省在加快景区灾后重建、复工复产,以及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方面有何具体打算?8月13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加快灾后重建第五场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对这个问题作了解答。

李延庆表示,A级旅游景区是河南省旅游业发展的支柱。截至目前,全省580家A级景区中有536家因汛情、疫情影响暂停开放。

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要抓住景区抢险修复、疫情防控的调整期,从8月上旬起,用1个多月时间,在全省A级旅游景区开展“大抢修、大排查、大培训、大练兵”活动,既要尽快恢复景区开放运营能力,又要在恢复重建中提升景区品质和效益,从而以更好环境、更优服务、更新形象迎接秋冬季旅游高潮特别是“十一”黄金周。

为确保活动落地见效,省文化和旅游厅组成了11个调研指导组,采取线上调度巡查和线下实地调研等形式,指导有关工作开展。

目前,活动进展顺利。云台山景区开展了“闭园大练兵”,全面开展排险、抢修、清淤、消杀等工作;红旗渠景区对4000余米的沿渠山体、渠道、文物、房屋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拉网式全面排查,根据卫生防疫部门要求进行了全面消杀,组织开展了“五员一体”“八大员”标准化大练兵;新乡南太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景区加快灾后重建进度。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