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年11月30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29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浚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鹤壁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开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浚县白寺一中教学楼主体框架正在加紧施工,教辅楼已进入招标阶段,所有项目预计到2022年7月底竣工。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后,马富国指出,学校建设要坚持一体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同步推进道路平整、校园绿化、配套设施建设等,努力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同。

国道342日凤线聆海大道段是浚县境内重要的东西向干线公路,也是连接鹤壁市和濮阳的交通要道。马富国走进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要统筹考虑道路安全、景观提升、排水排涝等因素,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建设,合理设置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一步建设到位,营造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的交通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小河镇袁庄村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围村堤开始建设了吗?”“道路施工时做雨污分流了吗?”马富国走进村内,看规划设计,问工程进展,强调要统筹考虑道路硬化、排水排涝等,提高施工标准,加快施工进度,增强村庄民居抗灾减灾能力;要因地制宜选取树种,抓好路旁、水旁、村旁、宅旁“四旁”绿化,再建一个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幸福和谐的“袁庄新村”。

在小河镇刘固屯村、西王渡村和新镇镇东郭村,马富国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建设、道路硬化、污水治理、绿化美化等情况,强调要以实施“696111”工程为抓手,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合理建设道路两侧排水设施,确保雨水排得出、排得畅,更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要结合群众需求和村庄布局,规划建设文化广场、小品游园、健身器材等配套服务设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坚持规划引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品位,彰显特色,既保持整村统一的建设风貌,又防止“千村一面”;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落实“门前四包”“红黑旗”等制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