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滑县:校园里的“田园乐”

2021年11月24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老师给学生们讲解植物种植知识。李晓辉摄

11月22日,河南滑县新城小学校园内的劳动教育实践田里热闹非凡:翻土、施肥、浇水……该校老师正带领着四年级的“小农夫”们种植大蒜,师生们忙得热火朝天。

滑县新城小学利用校园内300多平方米的闲置空地,开辟了劳动教育实践田,种满了20多种绿色蔬菜和各类花草。种植期间还安排有经验的家长帮忙指导,老师带领学生们亲自参与浇水、施肥、除草、收获等各种劳动实践,并要求学生通过观察认识农作物的生长过程,写好观察日记。通过种植绿色蔬菜和花草,体验农事劳作的辛苦,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同时教育学生珍惜当下,奋发进取。(滑县县委宣传部 席瑞娜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