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

2021年03月31日15: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3 月25 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一行来到新华路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校方领导及全校各年级共千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讲座。

在法制讲堂中,法官们结合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一些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典型案件,以学生们愿意听、听得懂、能接受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霸凌、以及自己遇到了校园欺凌应该如何应对、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问题,让同学们学会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远离违法犯罪,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整个法治宣传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凝神聆听、兴趣浓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授课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与警醒,是对他们的一次生动而丰富的法律启蒙,让他们明白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道理,也懂得了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及时联系公安等部门,学会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活动结束后,法官们向师生发放了法制宣传册等便民手册。(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黄自奇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