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建行郑州铁路支行在推进新金融行动中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1月22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建行郑州铁路支行通过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把握此次党代会精神的主要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推进新金融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贯彻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重要部署。站位新阶段、新格局,紧紧围绕河南省“两个确保”宏伟目标,主动对接河南省“十大战略”重大部署,制定印发《建设银行郑州铁路支行金融支持“两个确保”战略目标实现的行动计划》,明确发展规划和实施路径,抓牢政策机遇,用金融力量助力河南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铁路支行业务跨越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积极践行新金融,开启铁路支行“第二发展曲线”。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发展,做亮特色”为总体思路,坚持“路内转路外、传统转创新”,走支行特色化发展道路。坚持跳出金融做金融,纵深推进“三大战略”,积极打造“郑州地铁刷脸”“智慧住建(工地)”“智慧工会”“郑州智慧政务”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都有一定影响力的重点标杆项目,推动铁路支行逐渐从传统的专业支行转变为以金融科技为厚底的新型业务支行,加快打造“第二发展曲线”新优势。

突出以人为本,加大对民生领域金融支持力度。依托“建融慧学”平台和“建融智医”平台系统性拓展教育、医疗领域客户,赋能客户信息化建设。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充分发挥该行服务重点施工单位及投资者,如中铁七局、华能集团及宏信建投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优势,及时了解客户农村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展情况,联动项目所在地分行,以内部银团模式开展农村地区的基础建设贷款,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挡升级。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绿色金融业务发展的要求,提高绿色信贷增速,提高全面风险管理考核中“绿色金融”分值占比,引导经营条线信贷投放向“六大领域”倾斜。

聚焦公益领域新生态,塑造铁路支行服务品牌。依托建行大学,积极打造“金智惠民·建筑工人云课堂”特色品牌。优化“河南省建筑工人培育服务平台”,打造受建筑企业和农民工信赖的招工找工平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郑州市总工会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公益活动。组建党员志愿者团队、豫建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志愿活动,打造“铁小橙”公益志愿服务品牌。建行河南省分行 张彦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