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地铁10号线第一阶段送电成功

2021年11月19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凌晨0时30分,郑州地铁10号线市委党校站开闭所开关柜合闸,10号线供电专业首次外电源引入完成送电,为10号线后续“电通”提供了条件。

进入11月以来,新冠疫情再次席卷而来,项目部驻地被列进管控区,各项工作受到不同程度的制约。为保证项目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完成施工生产的既定目标,项目部第一时间部署,施工、抗疫两手抓,管控区内与管控区外相互配合,最大程度减少由疫情带来的影响。

为保障首次送电工作的顺利进行,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郑州地铁10号线项目部成立了送电领导小组、操作组、技术组、试验组、防护组、后勤组6个工作小组,并多次模拟送电步骤、细化送电方案,并于前期召开送电部署会,明确责任,规范送电动作和流程,组织建设、运营、建立、厂家对设备进行检查,对区间电缆、变电所内接地、开关柜等进行耐压、绝缘试验,确保了整个送电过程一次成功、安全可控。

随着郑州地铁14号线昌黎主变电所合闸送电,由14号线与10号线接轨换乘的市委党校区间高压电缆带电。凌晨0时30分,经过验电、采压、核相等工序,10号线市委党校站开闭所合闸冲击送电一次成功。郑州地铁10号线开闭所是外电源变电所与地铁开闭所的连接线路,承担着郑州地铁10号线庙王站以东的供电任务。它的首次送电成功,为10号线东段10站10区间陆续“电通”提供了必要条件。(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吴晗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