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2021年11月19日12: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贫困生怎么办理社保卡啊?”“贫困生办卡可享受‘绿色通道’,现场出卡。”近日,平顶山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内一片忙碌,不少穿着校服的学生正有序等待办理社保卡。

经办窗口人员每日办卡至少五十张,贫困学生和学生家长在社保卡经办窗口填写“申领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表,复印身份证、户口本,审核通过之后采集照片,现场制卡,学生当场就可拿到新“出炉”的社保卡。

为确保贫困学生及时领取相关补助资金,平顶山高新区及时开通办理社保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凡是贫困生前来办理社保卡,经办窗口将以即时制卡的方式帮助学生制作发放社保卡,当场制作,当场拿卡。

下一步,针对重残、孤儿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平顶山高新区将开展“上门服务”,上门采集信息并采用邮寄快递方式制作发放社保卡,变“人找卡”为“卡找人”,确保社保卡发放到每位职工居民手中,真正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马铭 李梦蝶)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