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高新区打好“四张牌”激发“两新”党建新活力

2021年09月10日13: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洛阳高新区召开“两新”党建工作推进会,按照 “强基础、全覆盖、规范化、高质量”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全面摸底排查,打好“数据”牌。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两新”摸底调查工作文件要求,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注册在区的“两新”经济组织进行排查摸底。按照“有固定经营场所、有10名以上员工、有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公企业和从业30人以上的社会组织为标准,逐项、逐地进行拉网式核查、摸底,共摸排出符合党建要求的重点非公企业167家,并完善建立党建工作台账,为下步工作提供依据。

二是重点督导推进,打好“基础”牌。选派全区23名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师,科级党员领导干部53人担任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指导党建工作。对已建立党组织的企业抓好规范化落实,对尚未建立党组织的企业,创造条件抓群团组织建设和培养发展党员等,目前167家企业通过单独建或联建的方式建立党组织53家,实现党的组织、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同时,分批次组织563名企业党员观看《1921》《铁拐》等优秀影片,推动党员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服务”牌。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先后为企业解决急、难、险、重问题536个,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其中,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企业介绍新型学徒制和就业见习政策优势,通过线上线下推送企业招聘信息1000余条,开展线下招聘会2场,新增就业2072人,解决北易、麦斯克、格力等企业用工需求问题。

四是示范引领提升,打好“创新”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按照“一企一品”的创建标准,联系专业设计公司实地指导巨尔乳业、巨创轴承、易通科技等10家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企业进行党建阵地提升,先后投入资金130余万元,使企业党建阵地更好地成为党组织服务党员的“温馨家园”、党员职工教育的“学习阵地”、企业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组织区“两新”党组织赴北航科技园党总支、金鹭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党建观摩交流,通过抓示范点的创建, 以典型促提升,不断激发党建 新活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吴国伟 季青供稿)

(责编:侯琳琳、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