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州姜收获正当时

2021年11月09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潢川县踅孜镇张湾村的州姜试种点传来喜讯,300余亩州姜喜获丰收。产业工人们在田间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拔姜颗、砍姜叶、翻姜土、装姜筐,场面好不热闹。

这批收获的州姜是“光州姜”,也称“州姜”,具有“皮薄、肉嫩、辛辣、无筋”四大优点,口感甜脆,姜丝柔软,辣度适中,食味鲜美。基地负责人刘新兵介绍,目前张湾村州姜种植试验地共种植州姜300亩,亩产4000斤以上,按市场价每亩可卖12000元以上。今年试验的成功,增加了农户种植州姜的致富信心,明年将帮助农户做好土地规划,合理利用土地,进一步扩大州姜种植面积,加强技术指导和风险防范,帮助群众稳收入。

近年来,踅孜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稳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依托淮河廊道丰富的林木资源发展林下种植,鼓励外出务工农民、个体工商户、农业技术人才等返乡创业,采取“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基地+互联网+农户”模式,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除州姜种植外,艾草、縻马桩萝卜、韩国锦绣萝卜、长美萝卜、锦绣白菜、降脂腊菜等特色种植产业也初具规模,为乡村振兴增添了强大动力。(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力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