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潢川:满城尽是桂花香

2021年10月23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十月,又是一年桂花飘香的季节。在潢川滨河等公园、居民小区随处可见盛开的金桂、丹桂,周围弥漫着桂花香味。一般来说,桂花在八九月份就陆续开放了,今年的气候骤然变冷,昨日还是短袖短裤,今日直接入冬,也延缓了今年的桂花开放,导致桂花集中在十月份才开放。

桂花作为“独占三秋压群芳”的秋花之首,深受国人的喜爱与推崇。潢川是“潢川金桂”的原产地,距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潢川金桂共获国家级和世界级花卉奖项达24个,与洛阳牡丹、开封菊花、鄢陵腊梅一起作为名贵花木系列,列入河南省旅游产业发展规划重点级旅游商品。2009年,潢川金桂荣获木犀属品种国际登录中心登录证书,取得被全球花卉界认可的“国际身份证”。该县起草制定的潢川金桂省级地方标准,于2009年11月15日批准发布实施。2010年12月21日,被国家质检总局命名为“潢川金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潢川金桂已成为香溢中原、展示潢川城市魅力的一张亮丽名片。

2021年9月份,中国国际桂花品种登录委员会指派“潢川丹桂”品种国际登录评审小组在潢川县召开“潢川丹桂”国际登录评审会,一致认为“潢川丹桂”品种来源清晰、性状表现稳定,自身特异性突出,一致性明显符合新品种的要求,准予进行国际登录。“潢川丹桂"的成功国际登录是潢川县继“潢川金桂”后又有一新花木品种拿到国际身份认证,将进一步提升潢川花木的品质和影响力,对潢川花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力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