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兰考:泡桐花开香满城

【查看原图】
河南兰考,泡桐花开。人民网 霍亚平摄
河南兰考,泡桐花开。人民网 霍亚平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21日09:06

人民网郑州4月21日电(霍亚平)近日,以“泡桐花开千顷澄碧”为主题的2021年度河南兰考桐花节开幕,在兰考县城随处可见白粉相间的泡桐花开满枝头,花香满城。

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泡桐的原产地。在兰考,泡桐是一棵树,更是一种精神。当年,兰考风沙、内涝、盐碱“三害”肆虐,正是焦书记带领兰考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栽下一棵棵泡桐树,不断织起防风固沙屏障,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兰考人民成功治理“三害”。

近年来,兰考致力于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依托焦裕禄精神和泡桐木制品产业,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黄河生态资源及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稳步推进文化旅游强县建设。兰考围绕泡桐树做文章,逐步培育壮大形成了年产值20亿元的特色民族乐器产业,成为兰考一张靓丽名片。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