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书法名家进校园  弘扬汉字文化

2021年11月08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平顶山市“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走进卫东区矿工路小学,该市书法家米启伟、杨兴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生动的书法讲座并进行互动交流。

“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来自于中国古代至今一代又一代书法巨匠的辛勤汇总和艺术实践,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当天上午,中国书协会员、市书协副主席米启伟结合各种书体的艺术特点,为大家讲述了汉字文化的历史变迁。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市书协隶书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兴带领大家鉴赏了我国历代书法名家的优秀作品。

讲座结束后,两位书法名家们还分别点评了师生们的书法作品。书法家们从基本笔画到间架结构,从章法布局到落款钤印,指导的耐心、细致。“请问老师,如何把悬针竖写得更为饱满?”“学书法是不是要从学楷书开始?”“行书学习中需要哪些注意要点?”同学把自己学习书法的经历与书法家们进行了分享,还有同学向书法家们请教了自己学习书法时遇到的困惑。

在现场互动教学环节,书法名家纷纷挥毫泼墨,展示风采,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他们挥洒自如的创作、精湛的书法技艺和美轮美奂的书法作品,充分展示出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深深地感染,学生们边欣赏、边赞叹,纷纷表示要好好写字,为弘扬书法艺术增光添彩。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学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卫东区矿工路小学校长袁爱英说,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能写一手漂亮的字,不仅能提升自信,也能陶冶情操。此次活动为学生、教师和书法家之间搭建了能进一步写好字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及整体文化素养的提升。(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杨元琪 傅纪元)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