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弘扬河湟文化 唱响西宁旋律

——音乐剧《花儿·少年》在郑巡演

2021年10月18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

人民网郑州10月16日电(姜果) 16日晚,由青海省西宁市倾心打造的省级重点剧目、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青海省西宁市首创音乐剧《花儿·少年》在河南省人民会堂进行首演。

据悉,该剧在去年参加了文化和旅游部与沿黄九省区共同举办的“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活动。期间,先后赴西安、贵阳、银川等9座城市巡演,生动展现了河湟文化魅力,深入加强了对外文化交流,进一步宣传了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

《花儿·少年》是一部以青海当地深受人民喜爱的“花儿”为主要音乐元素,结合表演、歌唱和舞蹈为主要表现形式,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华儿女响应“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从四面八方、五湖四海来到三江之源——青海,支援青海的建设发展。来自黄浦江畔的英俊少年和凤凰山下美丽姑娘在相知与相爱、相逢与别离、等待与坚守、拼搏与奋斗中奉献青春、建设祖国的真实故事。

音乐剧表现了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发展与变化,表达了各族儿女对这片土地深深地眷恋和热爱,折射出五十年代“支边”青年为建设和发展青海所做出的贡献。

据了解,音乐剧《花儿·少年》在郑州首演后,将再赴上海、武汉等12个城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演,为当地观众呈现艺术盛宴,给观众带去黄河源头河湟地区的感人故事和艺术佳品。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