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宜阳县金融业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21年11月03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进一步发展,突出源头预防、前端化解,不断拓展线上线下协同配合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11月1日上午,宜阳县金融业纠纷调解中心在宜阳法院正式挂牌成立。宜阳法院副院长刘红军、中国人民银行宜阳支行行长李岁朋出席揭牌仪式。

宜阳县金融业纠纷调解中心由宜阳法院、中国人民银行宜阳支行共同牵头,会同各商业银行组建。宜阳县金融业纠纷调解中心入驻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全县金融借款合同、信用卡等涉金融诉讼的诉前化解工作。

刘红军指出,成立金融业纠纷调解中心,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体现。有利于通过法院和金融机构深化协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金融纠纷高效实质化解,同时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此次调解中心的成立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走深走实,促进金融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宜阳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强与县域内各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形成人民法院与金融机构共同化解金融纠纷的工作合力,搭建更高效的诉调对接模式,同时加大专业化审判力度,多元化解各类金融矛盾纠纷,为优化辖区金融法治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宜阳法院 郏文慧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