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急难愁盼|办得好!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黄莎
2021年11月03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满意,以前三块钱,现在一块五,我们老百姓的出行更方便、更实惠了,这个惠民政策终于落地了。”10月29日,在洛阳孟津区到洛阳中心城区的公交车上,乘客对公交票价及线路调整带来的实惠,纷纷点头称好。

今年3月,河南省政府网站发布消息:国务院同意河南省洛阳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其中,撤销孟津县、洛阳市吉利区,设立洛阳市孟津区。撤县划区后,老百姓的出行,是否更加便捷实惠?洛阳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公开在媒体上承诺,行政区划工作落地后就会开通更加便宜的公交线路。可是,到了9月份,撤县划区已经5个月,群众期盼的便宜又实惠的公交却迟迟没有开通。9月底,有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洛阳市委书记江凌留言反映了此事。

接到群众留言后,洛阳市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专题调研并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拖延的原因是因为涉及两家公交公司,协调线路需要有个过程,但针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一定会将惠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经过不断地协调,10月28日,洛阳交运微信公众号发布公交票价调整公告:自10月29日起,孟津、偃师主城区至洛阳市中心城区公交线路执行1.5元票价和其他优惠政策。票价不仅降低了50%,公交公司在孟津区原有8条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又新开3条公交线路。

洛阳交运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孟津区运营的全部车辆支持“一卡通”刷卡支付。目前,“一卡通”公司也正在通过技术手段对学生卡、老年卡进行机具调试,近日即将调试完毕。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