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涧西区: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

2021年09月14日11: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天把各位请来,就是想听听大家的诉求和想法,帮助大家解决问题……”9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牛刚来到分包的郑州路街道香港城社区进行现场办公,接待信访群众,变上访为“下访”,面对面听取信访群众诉求,现场研究化解问题楼盘疑难复杂事项。

区部分领导,以及区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涧西分局、信访局、市公安局涧西分局、郑州路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能不能由政府出面组织一次房屋竣工验收?让我们尽快住上新房!”“还有我们的那栋楼没有墙体保温材料,能不能给我们的墙体装上保温材料?”……三位群众代表坐下就直奔主题,抛出一个个尖锐问题。

牛刚认真听取、仔细记录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事项,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办理意见,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现在每年都在进行外墙墙体保温施工,今年我们会一并考虑你们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克服一切困难,抓紧组织施工,确保这几栋楼10月份具备交房验收条件,让群众尽快住上新房!”……一切奔着问题去!针对群众代表提出的几个问题,经过充分研判后,牛刚逐一进行答复,并把问题清单下发到区住建局、郑州路街道等相关职能部门。

为及时排查化解涉灾矛盾风险隐患,做好灾后信访稳定工作,涧西区自9月10日起至11月底,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分包街道区级领导干部到分包社区开展下访活动,并将有效推动85起案件中未化解案件的解决作为此次领导干部下访活动的主要任务。

香港城小区部分问题楼盘,因涉及面广,问题较为复杂,一直以来尽管相关部门都积极寻找破局之策,但因种种原因,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在这次区级领导干部到分包社区开展下访活动中,牛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带队到问题楼盘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汇报,了解问题楼盘前因后果,把会场“搬”到现场。

不客套、不寒暄,当面说问题、现场开“药方”,这场下访热烈而务实。

群众反映的几个问题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群众合理诉求,强化有力举措,完善处理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依法、及时、妥善解决存在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要引导问题楼盘小区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提升群众自治水平,解决好小区当前及今后存在的管理问题。

听到提出的问题一个个落了地,群众代表激动地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以前是群众去上访,现在是领导来下访,区委书记都亲自来帮咱老百姓办事情,真是太好了!”(洛阳市涧西区委宣传部 吴永亮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